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情人节、离人节

今年情人节夜晚是特别的。它下了一场很大很大的暴雨,我的黑色高跟鞋也被淋湿得有点滑溜溜;他撑着伞,衣服却也被雨水彩上了颜色。当时的他,一只手撑着伞,一只手搭在我的肩,嘴边一只说道," 贝,靠近一点(不要被雨水淋到的意思)”。

今年情人节夜晚是特别的。我和他参加了一个家人聚会。海南村那里气氛不错,灯光是暗黄色的,很浪漫的感觉,很舒服。那里也因为情人节而添加了很多红色心形气球,挂满了手扶梯,还有窗台。阁楼面对着的就是海洋,雨水把海风的味道都吹进阁楼,咸咸的。我们在那里拍了几张照片。

我手中握着一支香槟,托表弟在晚宴前替我买的。我想,就算情人节不是只有两个人,至少总会有两个人的时间一起庆祝。瞒着他,我主动了一步。想了想,再过几天我们就会分隔两地,至少这一晚,要浪漫一些。送礼不为什么,只是觉得在特别的节日应该特别一些。

离开海南村以前,有个guard把心形气球递到我手中,还说了声,谢谢光临。还挺开心的,从来没有收过一个陌生人给的这么轻,这么特别的礼物。呵呵。我们又拍了几张照片,才离开了那里。心里有些说不出的话语,很纳闷的…

和他家人到别墅那里住宿一夜。下车前,我说,“给你,情人节快乐”,把香槟放到他手里。他只是眼睁睁的看了我一眼,“你怎么弄到的?”。我笑笑,没有回答。过了许久,他说,“我们来和香槟吧!”。没有高脚杯,他找来了两个玻璃杯代替。里面放了几颗冰,pop的一声,我听到香槟被炸开的声音。地板上弄到几滴苹果味的香槟,我把手中的纸巾很自然的,擦了擦地板上那几滴被浪费掉的饮料。

他握着我的手,把蹲在地上的我拉了起来靠在他的胸膛。我当时脑海里只有他,我自己,情人节,分离。很不知觉的,抱着他我却放声哭了很久,也不理他家人又没有听得见。他没说话,只是很安静的紧紧抱着我,摸着我的发线,一直到我累了,停止哭泣了。

他说,“来,这杯给你。”把装了香槟的杯子放到我手中。那时眼睛有点刺痛,只想把手中的香槟就这样一口喝光。他又说,“宝贝,我爱你。”,轻轻的把他的杯子敲上了我的杯子。我只是点了点头,心里说到,我也是。干了几杯以后,他没有犹豫的拉起我的手说,“我们跳支舞吧!"。我们就在“wonderful tonight"这首经典情歌之下跳了几圈waltz。

情人节过后就是离人节。他懂我有多么舍不得。回家以前,他摸了摸我的头,要我答应他一件事情。“到时要笑着送我机哦”,他说到。我只是点了点头,不由知觉的把头低下来,眼眶又湿了。我懂只是一段时间,只是心中却有莫名的舍不得…送机那一天,我会到,我会试着不让眼泪流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