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一些小事

偶尔会有想哭想诉苦的时候,每个人都一样。不同的是,想法的存在。为了小事而哭泣这是小事,为了小事而沮丧放弃有点不值,为了小事而自我了断就是无知。我说,我是幸福的,简单的幸福。

小时候很容易开心,看到出外公干刚回国的爸爸就开心得整天笑着一张脸。圆圆胖胖的脸笑起来似眯着眼。不开心的事,睡一觉起身就忘干净。简单的幸福。

然而, 生活也是一门学问,偶尔处于高峰偶尔跌落谷底。幸福可以很简单,对我来说,不开心有得吃就好了。吃大餐,还不够,雪糕甜点少不了,然后大喊几顿,打从心底发泄出来,知道自己累了,倦了, 睡了,忘了。哈哈,傻婆就是酱或过来的啦。 我虽然没有很漂亮的样貌,但是我也不错看啊。虽然往事好像都不愉快,可是我可以为自己策划将来啊。虽然人缘没有很好,但是至少也认识了一班能玩能笑的朋友。至少还有你。虽然有很多“虽然”而不愉快的事,但是,还是会有带你转弯的“但是”,把坏的改变成为好的。

很想说,走过的岁月不是很长,也过了人生三分之一的路途,我成长了。以后会有自己的生活,总该为自己铺一点路。不再是以前的哭包妹,看的东西也比较长远有计划。我和爱人走过的岁月说长又不是很长,说短,又过了一年半载。小事,他教了我很多。因为有他护在身边,感觉好像天就算塌下来我也不会有事。应该知足的说。

有时候真的想要自己没有过去,没有长篇自己的故事。没有它,翻阅回去自己也许不会那么自卑的说。有它,而我成长,知道怎么分辨对与错。爱人常问我,如果可以从来,你的选择又会是什么?我迟疑了一下,依然坚决地回答,我还是会选择自己是有过去的人。那些累积的小事提醒我了,哪些该做,哪些是不该犯的错。《我假装过去不重要,却发现自己办不到》,杰伦的歌也是这么唱的。很喜欢的一首歌,每次听了都很有感触。女人吗,总是以感情行动的动物。

小事小事,要学会捉摸学习不同的琐碎小事。一点一点,多多就变成富山。 马来俗语都有酱讲了啦。柴九也说了,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最紧要是活得痛快。=)

2 comments:

  1. 哟,我写错!是人生有几多个十年。哇哈哈,改一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