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烧猪?

“还不起床,变烧猪了都不知到!”这是早上第一句听到阿嫲的高音嗓子。我的六十七岁的阿嫲,只有在骂人的时候这种嗓子才会破口而出,不得不由你相信,不好了,事情不好了。

模模糊糊在睡梦中被叫醒,开着的那扇门外也是朦朦胧胧。干吗有股烧焦味?眨了眨眼睛,回过神才想起阿嫲的第一句话。烧猪,烧猪…火灾啊?!一两秒的时间让自己清醒了之后就跳下床看个究竟。

两个弟弟还在看那个fairy tale的卡通动画,很入神,被骂了还是一样坐在那里很专心的。lol。门外的浓烟已经弥漫了整个空间,白白灰灰的,不怪得朦朦胧胧,还带有一股让人窒息的烧焦味。早上九点起床还是回到家的第一次。睡眠不足的我,又因为那股臭味,心情变得很糟。展开的第一个行动:到楼下检查一番。

还记得在不久前的某一次,同样的事件发生在我身上。>< 浓烟弥漫。呵呵。是酱的。那时我一个人在家,贪吃,到厨房里蒸番薯。锅子添了水,把盛番薯的那个碟子放到锅子里以后就上楼去。跟你讲,我是真的很喜欢吃番薯。:D 面子书啦,闲聊啦,网络不错,游览游览时间就这样过去,我也忘了有番薯这回事。结果,一场人造火患就差一点发生。锅子里的水早就蒸发见底,而煤气炉还是开着,就这样烧出烟来。呵呵,回想起还觉得真是可笑。贪吃的后果咯。亲戚还把蒸番薯事件讲了又讲,提了再提呢!可怜贪吃鬼~

这一次是神台着火。到楼下的时候阿嫲已经灭火了。一摊脏脏的水溻在地砖上,周围却是香还有其他膜拜的用品。家里很少点放油灯,都是用火柴点燃拜拜的香。也许火柴没完全熄灭父母就出门上班去了,导致神台起火。结果吓坏了阿嫲,骂醒了在睡觉的我,烧破了神桌一个坑洞,就像我的手掌般大小,还有烧焦黑黑的痕迹环绕在那个手掌般的坑洞周围。跟姐姐说的时候她还问,又是番薯?晕倒~

第二个行动:开窗!开门!开风扇!吹走这些臭烟。再打电话通知爸妈!

这一次真的是小火患大觉悟。大家都没事就好。可我的罪名又多一个了,不是番薯,而是睡猪!T.T

4 comments:

  1. 不要玩玩!小心啊
    做末我都没有听说过番薯的故事!哈哈

    ReplyDelete
  2. 都是阿嫲舅公大姑他们在讲~ 呵呵,糗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