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原来我是这么怕血。

今天照了这两个礼拜里面,照的第三张x-ray。智慧牙的x-ray。
这一次不同的原因是不是照爽爽拍拍屁股走人。这一次是大工程。

为什么要照智慧牙?因为要拔掉。
为什么要拔掉?因为它很不听话90°这样横着长。
一定要拔掉的咩?不拔掉以后蛀掉的话可能会影响神经线。
做么酱严重?我也想知道。为。什。么。

四点钟的appointment,我们三点多就到达某某邱牙医那里。一开始的心情是很好的,拔牙而已嘛,有什么大不了呢?还在面子书上大大力po说自己准备好了。谁知道时间慢慢逼近的时候,整个空气都只剩下不明的压力和害怕。紧张到觉得自己的肛门好像要爆了那样,hold不住下午吃过的午餐,这样紧张。

到了“手术室”以后,我的脑海是一片空白。眼前又是一张青色的plastic椅。躺下以后就恐怖啦。我还来不及反应医生的下一步策略,他已经在我嘴里喷了一种液体。很快手的,在讲完“现在跟你麻醉”,就直接把麻醉针打在牙龈上。

第一针,智慧牙牙龈内侧。很痛!虽然针是细到要命;但也弄得我痛的要命。
第二针,智慧牙牙龈外侧,也就是连接着嘴巴的那块肉。他敢敢问我:“痛吗?”干。
第三针,另一边的牙龈。为什么打另一边?我不知道。
第四针,智慧牙上方的牙龈。他讲,“你看不痛的,有痛咩?”喂,你当然不痛啦!都不是你的肉。
第五针,智慧牙后方的肉。

就这样。一口气五针。怎样叫人不紧张?害我第一次在护士面前流了眼泪。觉得委屈了自己,为什么长了这样的牙齿,觉得医生怎么没有好好讲清楚情况就动手。幸好旁边的护士还一直安抚我说,没关系的,放轻松。

打了麻醉药以后医生建议我再照一次x-ray因为看不到我的智慧牙牙根到底长在哪里。他还笑我说,“你要今天做(拔掉智慧牙)吗?还是你要等你有心理准备先?”都来到了,难道不拔咩。我心里是这么想的。虽然真正就是怕到要死。当下真的有股冲动走出手术室说不干了。因为医生说,我的牙齿情况不是很好。它长得很大,是颗giant tooth,比较难拔掉。

第二次眼泪又掉了。“手术”这个词,真的好恐怖。

我妈还为了安抚我这么这么紧张的心情,跟我讲了爸爸也是个多么怕痛的人;还有弟弟以前进医院因为对药物敏感而产生幻觉搞笑的事件。幸好it worked一点点。

决定了就不能反悔。动手术吧。

回到手术椅上,护士开了那盏黄黄色的灯。再给我戴上一副很有型的黑眼镜。在等待医生的同时我还manage拍了一张照。哈哈。等到医生坐在我旁边的时候,紧张的感觉又回来了。 他一直在调整椅子的高低,然后又讲,再给你麻醉ok。再打了两针。整个嘴巴当时是麻醉到说话都有问题。嘴唇·舌头·脸部·都僵硬了,没什么知觉,吞口水都觉得困难,更不用说要开口说话。

“嘴巴开大大” 牙医最喜欢的一句。

我很努力讲“啊”的时候护士就塞了一块不知道什么东西进嘴里,放到另一边的牙龈,以便撑开我的嘴巴。我很怕很怕。怕痛。怕会死掉。怕如果手术不成功讲话会不会有问题。怕像医生讲的那个一八仙的人这样,永远感觉这种麻痹。我是紧握着拳头,紧闭着双眼,紧张得忘记自己要呼吸。

护士握着我的手,一直跟我讲放轻松。我妈就站在我前面,摸着我的脚,因为旁边仪器太多,然后她又必须陪我过完这整程的手术,所以只能站在我前方。这种温度很舒服。

接下来的事情,我只知道医生放了一支支的仪器进嘴里。听到他又说;“你看没有痛的啦,放松一点”。那个过程很像补牙的声音,吱吱的吱了很多声。在那之前应该是开了口腔一刀。可是我没有知觉,也不想直到他放了什么东西进去。只想快点结束这一切。

我想,吱吱声应该是医生正把我的牙切成两半,才方便把它拔出来。他没有跟我解释这个。我讨厌他。当时我的眼泪是像温泉酱喷出来的。心里只有害怕,虽然真的不怎么痛。接下来他跟我说,“你会听到“框”的声音,不要紧张”。更紧张就有咯。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虽然不会很痛,但是我feel到他很用力。很用力在把我的牙齿。很可怕的“框框”声。停顿了一整子,又另一个“框框”声。有痛这次。当时我应该流了很多血。却也流了很多泪。整个身体萎缩着,感觉整个气氛很冷。

“拔出来了。”我妈说。我不知道她在场这样看着我拔牙的整个过程是什么心情。换成是我的话,我应该跨掉了。当时我还是闭着眼睛,因为我懂需要缝针,把那个被割开的牙龈封起来。

我没感觉到痛,只是知道他给我缝了很多针。感觉到线就在唇边拉扯着。然后有“tuck”的声音,剪线的声音。这个过程重复了几回。然后就大功告成啦。

起身,漱口。吞药。放棉花。到另一个房间躺着休息五分钟。

护士跟我说,“哪,这就是你的牙,要不要收藏?”。傻眼了我。
我的牙齿真的好大。像自己的母子头那样般的大。可是是已经切成两半的。看得见剖开中间那层白白色的东西。一半蛮干净的。另一半攒了血,还有少许的肉。

我看到自己的牙以后只感觉fatigue,想吐。才知道我一直都怕血。只是一直都否认自己怕血。因为以前是st.john人员,还值班过,看医生缝头破的病人。也许这次知道是自己的血,所以更恐怖的说。

手术完毕。医生给我三天的假期。嘴巴还是麻麻这样。不能讲话。说话会“痴雷根”,脸部已经开始有点肿,不能感觉到自己的舌头。可是不痛。

回到家以后就慢慢感觉到疼痛了。麻醉慢慢过去的时候。牙龈痛,喉咙痛。

口很渴。但用吸水管却也没有力把杯里的水喝了。嘴唇太不是自己的了。我把嘴里的棉花拿出来。整块都是血。有鲜红色,也有变了色的。自己又开始觉得晕了。看着镜子的自己,嘴唇白了。我真的怕血。结果就只能躺在床上休息。我很气馁。肚子很饿,却连milo也喝不到,面包也咬不到。可是我却不想睡。所以我在这里。

肉疼。荷包更疼。一个月的工资就酱送他了。

之前的那个医生跟我说,我的另一颗智慧牙应该也是这种情况。可是我觉得我没有这个勇气再去拔第二次。可是他说趁年轻拔掉是好事。老了牙齿长硬了,比较困难。更何况老了风险更大了。所以 再看吧。

想打晕自己。希望醒来的时候已经完全复原,可以正常吃东西。正常说话。正常吞口水。T.T
转行吧,当牙医是多么的好的一个行业。

2 comments:

  1. ><"""
    我的上一次也是去照XRAY。。幸好没有90度。。。
    不过如果不尽早拔掉的话以后再拔会更恐怖叻。。。

    ReplyDelete
  2. 嗯谢谢 =)你的也尽快去拔掉吧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