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始。终。

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始有终,有开头,亦必定有结尾,不管你的那个结束是不是理想的结局。唯一不同的是,从“始”到“终”,每一件事情的经过不同。
每一件事情的始终长短不同。
每一件事情的始终给你的lesson和value不同。
每一件始终遇见的人事物也一样不同。
你自己有权利选择。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始”,什么时候结束那个“终”。

如果说分手是感情结束,那么旧情人送的每一样礼物是不是就也不算属于你的?那么,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几乎每一样东西都得更换。一些衣服·一些鞋子·那只表·那些照片·甚至脑袋的记忆,还有那颗心,都得更换。新的。
牛屎!(as in bullshit的意思)我钱多啊?呵呵。换得了的,也没几样。记忆和心若因为分手就要更换,那这意味着逃避,而你并没有从中成长学习。

旧情人常灌输我一个念头,结束有时未必是最坏的决定,它定义着更好的将来。牛屎。虽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如果说分手是感情结束, 那么它也意味着新的生活等待着你。另一种生活在为你打开那扇门。阿嫲在我跟她坦白的时候,安慰我说,“哭什么,你又不是没人要” 。当时的我掉泪,是因为我觉得我辜负了阿嫲,不想因为自己“没有男朋友”而让阿嫲觉得她又需要扛起那份责任照顾我。分手,反而让我看到身边一直陪伴的影子,一班对你好的朋友;还有对你永远不离不弃的家人,特别是我的阿嫲。大姐更不用说,她那个人永远比我想象中成熟,永远会撑着我。

我把照片收起的时候哭了。
我在夜里想起他的时候哭了。
我在收到他的简讯的时候也哭了。

但是,我很明白这是一个过程。所以很理所当然给自己时间软弱。给自己时间沉淀。给自己时间成长。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学会自己坚强。还是狗屁的逞强。在别人面前,总是很开心的摸样,很无所谓样子。因为始终没有必要让别人跟你一起伤心,不开心,然后一起哭泣。牛屎。这是EQ不高的人才会干的狗屁事情。就好像之前钱包不见的事件;接着外公外婆去世的事件;再来车子被偷的事件接二连三的降临的时候,你不坚强,要等谁来可怜你自己?没有人。而且可怜不能当饭吃。

所以我很开心我现在的新生活。自己成熟的去处理事情了。为自己的目标迈进了。虽然偶尔还是会停顿。会想念。

这篇,我写了很久。收藏了很久。
但,始终写了。始终应该上载的。

你的始终又如何精彩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