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其实,我

开学一个星期有五天,踏进校园在宿舍只住了两个晚上又回到了自己的家。男朋友的印尼女佣还笑我说,那么快又回来了。我也很希望自己开学了还能那么常混回家,吃阿嫲煮的饭,用自己暖暖的棉被就寝,一觉醒来还有凉凉的冷气打在脸上。我懂,我该成熟一点。

Rusell Peter说得没错,女人的脑袋就是用的太多,每一秒钟都在转动,都在思考有的没的。所以女人的脑袋不值钱。我不能否认我也是女人。呵呵。

其实我没有想象中那样坚强。我喜欢音乐,但我没勇气也没能力为游子吟新创出一份力。想要再握贝斯,再弹奏,再演唱…但,很遗憾的是,很多事情都需要抉择。第一次在学校里搞活动,我懂我还不够班,很多不懂的事情。难免自己也会有点压力,万一活动难听的说一句“不成功”,我会很内疚…我不是同学想象中那么能干。我只是一个小女人。

其实我不曾站在上百个观众面前说话。在学校如果不是presentation,我都是躲在课室最尾端,听就有份,讲就没份。不说上百的观众,几十对眼睛瞪着我就已经觉得浑身不自在。说我缺乏信心也好,说我胆怯都好,我忘了演讲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演讲比赛第一名已经是N年前的事情,这一次我要喝酒壮胆。

其实我很喜欢参与活动。有机会表演的更喜欢。但是,正如我说的,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抉择。选择则建立在你对每一样options的价值观。我呢?偶尔会把男朋友排在第一,与家人平起平坐;社交第二;活动第三…

若把男朋友与家人的时间分散于社交圈子,我认识的朋友可以很多,却也减少了陪伴亲人的时间。同样的,任何一样事物的增加,也会减少另外一项事物的参与。好比杠杆轮轴的原理一般。

如果同时每一个事项都能够随时保持平衡,那该多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