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遗书

活了人生三分到四分之一的旅途,很怕哪一天,我突然很touchwood的,死掉,怎么办?生命就是脆弱得很,哪怕有一天坚持不到,渡不过难关,闭上眼睛就这样长眠了,怎么办?
万一真的有那么不幸,年纪轻轻就挂掉,我要留一份遗嘱。

万一发生了,留下来的将会是一大堆数不清还没干的事,一批布长的遗憾,说不完的万分舍不得,更赞叹人生哪,眨一眨眼就过了,就像过眼云烟那样,消失无影中。留下来的,也将会是为我流泪流不停的阿嫲,姐,家人,朋友们,还有最舍不得的……亲爱的。

银行户口里面不会有很饱满的银额,其余的,将全都转移给姐。家里两个小瓜还那么小,一百块给他们也只会拿去买糖果,塑胶糖,游戏机,像丢进大海没两样。给阿嫲也只会令她整天想到我的不在,成天吃不消,所以家里除了我最能理财的也只有姐。那笔钱,就留着紧急时候用。宏良上中学大学还可以撑个生活费,姐也可以拿这些帮我实现未完成的,梦想。

橱柜里,有两把吉他。宏良以后可以去学乐器,有才华的孩子,不会那么自卑,碰到音乐,你就是帅的。
以前收过的生日礼物,娃娃,书本,照相簿,不要因为空虚了把他们都丢掉,那些都是我的宝贝。床上那只大狗,也留给姐好了。

假如我拥有了DSLR,这一架相机,会留给亲爱的。里面没什么好的,会残留数不清的回忆,两个人的合照。如果真的那么不幸,我也会毫不犹豫制造一个出轨的假象,亲爱的,你就主动离开吧。我想过了,与其让你一个人承受这种痛,不如带它一起入土算了。至少你已经是一个绝世好男人,总该,再有个背后支持你的女人。至少,不会因为一个我而放弃拥有爱情的机会。宁愿自己伟大一点,狠心一点。女人,就是爱得那么笨。

干脆,连记忆也统统带走好了。没人记得,不需要有泪滴。

基本上,我的财产,就只有这些了。
写着写着也觉得眼角湿湿的,会留下太多的遗憾吧。还有很多没干过的事。

还没有去笨猪跳一次。还没拍到全家福一张,以后再拍,就再也没有意义,完整的不完整。无名指上还没套上永恒的圈圈,还没能,穿上白色婚纱…

还没能,与亲爱的环游世界。

还没完成,做孩子的本分,还没真正踏出社会赚取第一桶金……还没和同学跨国旅游,普及岛就好。

还没学会吉他,贝斯,也没跟亲爱的跳过一支舞。
还没吃够buffet也要算在里面!
还没的,还没能的,好多数不清的。如果就这样挂掉,我会怨恨自己是那么不争气。

我还想有自己的咖啡厅,很悠闲的,是很久以前就有的梦想。会计生涯,只是为了赚取开店的本钱,就只有这样。
店面不需要很广阔,一进门右边是复古的西洋大面镜子,还要使攘了金色边的那种。泡泡咖啡饮料时还可以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有没有咖啡喷到脸上来。左边是吧台,吊满了高脚透明玻璃杯,全黑的设计。镜子旁边是木凳秋千;等待的客人们可以在那里等待。

再踏进一点,吧台前进一点中间有个小小舞台,地板设计师一个圈,全白的,提供给想告白的朋友们,还有,演唱舞台,我的乐团。舞台旁环绕的,是摆得很整齐的白黑色交叉桌椅。这个空间,刚好跟厨房隔了一面从屋顶到腰间的看透玻璃片。客人可以看到厨师炒菜帅气的模样,不要想歪了。

厨房正对面的那道墙,要有一面流着水的玻璃,就像在悉尼家外面的那样,简单漂亮,还可以让周围变得凉一点。厕所就在最尾端,里面要有大镜子,地板放满了白色石子。这只是构思。这就是我的梦想。

小得微不足道的梦,要做起来,谈何容易。为了这些这些小事,我还想活到八十几岁,才不想就这样挂掉。很庆幸,每天六点还是可以听到同胞那很吵的广播念经声音,至少每当我睁开眼,摸摸自己的胸口时,我还在呼吸。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翻阅十一月

十一月就是那么讨人厌,似假期却非假期。吾曰,假期般不用上课的日子看似轻松得很,真正大难就因为大考而变得像个地狱日子需要魔鬼训练七七四十九天。这一次我去定了,心,都不知道飞到了哪里,总之不在我这里。静静坐下来认真读书的时间不超过十五分钟,然后就给自己来个有的没的烂借口,急尿要上茅厕啦,肚子饿啦,累啦,休息一下啦…真的很没有骨气。

所以趁自己偷懒的时间,我的脑袋开始想些坏主意。浏览面子书看一下最新上架的衣服裙子甚至是鞋子,考完试以后就来一个大出血的血拼!又想给自己买高跟鞋。虽然已经穿到自己有点萝卜腿了,还是戒不掉自己对鞋子的喜爱。鞋子,就是要买双好的,贵点也无所谓,舒服陪你走过每一段路都不会烂掉,踩到香蕉皮也不会让你跌倒,这就是好鞋,跟好的内衣一样难找。><

想到面子书,不知不觉我也浏览这个网页有两年多的时间。知道对网页没什么留恋,却是有了感情,每天少不了去看它一眼,update自己的profile一下。就像我的手机,也用了两年多,从明讯公司用到黄脸人(digi咯,不知道华语是什么,只记得每次广告那个肥肥全身黄的主角),而现都比较喜欢黄脸人, 因为拨跨国电话比较清楚。所以明讯那号码,也被冷落了好一段日子哟。不愿意放弃那个旧号码,因为它始终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手机号码。第一个,意义总是特别的。

最近迷上了幼稚的游戏,我玩feeding frenzy 2。 哈哈。我也想继续玩dota, 它的技巧,我还没学会。更想玩counter strike, 只是我没有这个。要跟谁要叻?有这个游戏的朋友要跟我讲咯。想到去年,表妹来我家小住几天,因为她迷上fish ville,所以每天都要上网子“喂鱼”。

“妹姐,我的鱼要死料!”小聪明,以另外一个方式跟我借电脑玩游戏。呵呵。
表妹都叫我妹姐,为什么叻?弟弟出世前我是家里最小的,大家都叫我“阿妹”,所以“妹”也自然变成了我的名字。 就这样,变成“妹姐”。“姐”这个读音是读第二声的哟!小瓜个个都慢慢在长大,我哟,还不想认老叻。

因为忙碌的生活反而我想要多一点休息时间。妈说我就是一个睡饱就好的孩子,我认啊。=)睡觉其实就是一天里面最幸福的事情,躺着,什么都不用想,就这样放松自己。加上最近的天气,爽死,凉凉的,在被子里翻滚也觉得很开心。

最近失眠的频率也越来越离谱。哈哈,关了电脑,向左边躺好像脚被压到了不舒服,向右边睡又是靠墙不能呼吸,躺着正中间,又没有安全感…呵呵,所以每一晚都想了很多有的没的,就是不愿爬下床从看书本内容。一些事情叻,说得轻松,觉得自己能够接受承受,可是心里却好像多了一根刺。时间,总是被需要的。催眠自己是最了得的方法。自己愿意摊开放开了手,就已经赢过成天挂在嘴边的“放下了”。

十一月,月头到月中都想撞墙。月尾就想飞翔。^^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一些小事

偶尔会有想哭想诉苦的时候,每个人都一样。不同的是,想法的存在。为了小事而哭泣这是小事,为了小事而沮丧放弃有点不值,为了小事而自我了断就是无知。我说,我是幸福的,简单的幸福。

小时候很容易开心,看到出外公干刚回国的爸爸就开心得整天笑着一张脸。圆圆胖胖的脸笑起来似眯着眼。不开心的事,睡一觉起身就忘干净。简单的幸福。

然而, 生活也是一门学问,偶尔处于高峰偶尔跌落谷底。幸福可以很简单,对我来说,不开心有得吃就好了。吃大餐,还不够,雪糕甜点少不了,然后大喊几顿,打从心底发泄出来,知道自己累了,倦了, 睡了,忘了。哈哈,傻婆就是酱或过来的啦。 我虽然没有很漂亮的样貌,但是我也不错看啊。虽然往事好像都不愉快,可是我可以为自己策划将来啊。虽然人缘没有很好,但是至少也认识了一班能玩能笑的朋友。至少还有你。虽然有很多“虽然”而不愉快的事,但是,还是会有带你转弯的“但是”,把坏的改变成为好的。

很想说,走过的岁月不是很长,也过了人生三分之一的路途,我成长了。以后会有自己的生活,总该为自己铺一点路。不再是以前的哭包妹,看的东西也比较长远有计划。我和爱人走过的岁月说长又不是很长,说短,又过了一年半载。小事,他教了我很多。因为有他护在身边,感觉好像天就算塌下来我也不会有事。应该知足的说。

有时候真的想要自己没有过去,没有长篇自己的故事。没有它,翻阅回去自己也许不会那么自卑的说。有它,而我成长,知道怎么分辨对与错。爱人常问我,如果可以从来,你的选择又会是什么?我迟疑了一下,依然坚决地回答,我还是会选择自己是有过去的人。那些累积的小事提醒我了,哪些该做,哪些是不该犯的错。《我假装过去不重要,却发现自己办不到》,杰伦的歌也是这么唱的。很喜欢的一首歌,每次听了都很有感触。女人吗,总是以感情行动的动物。

小事小事,要学会捉摸学习不同的琐碎小事。一点一点,多多就变成富山。 马来俗语都有酱讲了啦。柴九也说了,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最紧要是活得痛快。=)

Tuesday, October 19, 2010

我的爱情 Part 2

我和爱人是远距离的感情。是少数人会愿意去承担承受的那种。
说真的,我不喜欢远距离,甚至告诉自己不要再接受远距离的恋爱。
但是是他,所以不一样。

十月走了半圈,等爱人也等了快半载。不完整的十月,我依然在等待。等待他的归来,很老土的说。和其他情侣不一样的是,我们没有天天见面吃顿晚饭,不能常常手牵手到处旅行,也没有常常更新侧脸贴着侧脸的照片。我们之间还有海洋,还有距离,还有时差。时差又加了一个钟。不习惯也不喜欢。不完整的十月,少了爱人的依偎,只能在荧幕上看到小小的脸孔,不好玩。

这就是远距离的爱情。

记得以前我妈常称赞爱人说, 他人很好。
我笑笑说道, 我们不会在一起的啦!

论家室,论家庭背景,性格,没有一样相近, 而且大家兴趣也不一样。他最爱星爷的电影;反而我一部都没看。他喜欢长发飘欲,淑女型的女孩子;而我常削短发,常像小混混那样,完全相反的形象。所以就算在一起了,我还是常问,干吗喜欢我?哪一点吸引到他了?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

虽然偶尔不被看好,虽然偶尔还是会孤单寂寞,虽然偶尔还是思念到想哭,但是我们还是走到了这里。靠感觉。他长得很高,也很阳光。喜欢他的直率,什么事情都摊开来说,而不是收在心里。我喜欢他的可爱,偶尔还会撒娇扮可爱,在我面前,他就是他,看得透彻,不需要猜疑。最重要的是,我感觉到了,被人家需要的感觉,被疼爱的感觉。

这是恋爱。
依然坚持着,因为有梦。

Sunday, October 3, 2010

温室里的花

凌晨又凌晨, 每天晚上都熬到三根半夜,天气依旧冷冷的, msn那里空寥寥, 人家和周公都不知下了几盘棋。It's insomnia。听着英文最夯的电台hitz.fm,心情也跟着旋律high起来,心跳却跟着拍子慢慢加速。我问自己,到底怎么了?再一次觉得,不想浪费任何一个夜晚,独自思考也好,做什么都好,拼了命挽留放松休息的时间。第二天的来临,面对的又将会是新的考验,我很幼稚的努力挽留。

我说,我是女孩子。既然是注定,就不要是普通的那一种。不会是普通的那一种。


中学时期常给自己削短发。短短的,帅帅的,像个小男生。一句“型”代表了全部。朋友当中,也只有几个削笔笔,周笔畅还是张云京这种发型。比起以前,现在的自己改变了很多,少了份帅气,多了份“女人味”。我和爱人同班多年,却不来电。他说,当时的我,不是他的菜。炸到。


叛逆时期的我,还真的很帅!不爱长发,因为长发女生通街都是。只因为,要衬托自己。结果每一次周会纪律老师都玩针对,我太显眼,留的是男生都想要的秀长刘海,飘逸的短发。我记得那么深刻,就是不服气,干嘛只捉我骂得满脸口水。还是我真的太帅到像个穿裙子的男生?


时间的流逝,发型外表改变了,穿着方式简单化了,性格也变了。变得更有女孩子的特征:容易感伤~容易胡思乱想~更容易感慨~像温室里的花朵,需要细心呵护,少一点阳光就会活不下去那样。动不动,就想要流泪,动不动就觉得自己委屈了。


女人真是麻烦。虽然偶尔沮丧,我是我,仍然坚持的是我的信念,既然注定这辈子是女生,就要是不平凡不普通的。爱舞,舞的是break dance,sexy dance;爱吉他,想学的是bass,电吉他;爱高跟鞋,高的平均程度是四寸,没有四寸就打平它。><


忙碌忙碌,十月无声无息走到身边。虽然偶尔还是会气馁,气自己不够争气,气自己为一点小事发脾气,气自己顽固固执的态度,但是,我说,I'm committed。 无论是即将展开的活动,学业,还是感情。


因为在乎,所以我care。


x.o.x.o.
温室里的花~